Tableau 增強分析

Tableau 的最新版本可以透過合適的技術,協助更多員工(無論其角色與技能等級為何)更迅速做出更明智的決策。
您組織中多數的人是否能自在地針對資料提出問題?就算使用者對業務有深入的瞭解,如果無法找到正確的資料或瀏覽儀表板來回答問題,使用者就不太可能運用分析技術來做決策。我們有許多客戶都面臨這樣的難題,進而導致採用分析技術來打造資料文化的進度速度緩慢。 如果有越多人可以從資料中獲得解答,組織就能獲得更良好的成果。領導者瞭解自助式分析的價值,但員工若無法有信心地提問並獲得見解,又要如何期待組織變得更具資料導向特性?
Tableau 致力於達成使命:協助使用者看見資料與瞭解資料。為了協助改變使用者處理資料的方式, 我們將採用 AI 的分析技術導入業務流程中, 讓所有人都能更快做出更明智的決策。今年稍早時,我們分享了開發 Tableau 商業科學 的相關資訊,這項功能可以為商業使用者提供資料科學與 AI 的強大威力。現在,我們透過重新設計的增強分析功能,讓每一位員工都能使用 AI 技術。這樣一來,即使員工不知從何著手,也能從充滿好奇變成自信十足的使用者。
引導使用者進行分析
資料問答 讓您的使用者使用自然語言回答業務問題。使用上非常簡單,只要輸入問題,即可獲得視覺化的答案。資料問答提供直覺的引導式體驗,使用者不必進行拖放操作,也不需要瞭解維度與度量,就能建立查詢。自動修正和同義詞辨識功能可協助填補空隙,最完整呈現使用者問題背後的意圖。

資料問答功能可直接整合到儀表板中,因此使用者只要按一下,就能從查看整理好的資料變成詢問下一個問題。您可以將資料問答功能嵌入到任何入口網站或應用程式中,進一步發揮這項功能的影響力。現在,任何擁有授權的 Tableau 使用者(無論是 Creator、Explorer 或 Viewer)都能使用資料問答來回答問題。
資料詮釋功能會為您揭開資料背後的「原因」
資料詮釋 透過執行統計模型與檢查特定資料點值背後的數百筆潛在詮釋內容,將重點放在見解探索程序上。這項功能使用一般使用者可理解的語言,並將資訊豐富的詮釋自動呈現為功能完整的 Tableau 視覺化項,供使用者進一步探索。現在,資料詮釋功能會以嶄新的體驗形式,供所有擁有授權的 Tableau 使用者使用。

這項功能也會在整個資料來源中搜尋詮釋,不會僅局限於視覺化項中顯示的部分,因此能降低因資料雜亂或選擇偏誤而產生錯誤的風險。這能協助使用者找到最佳詮釋,並對結論的品質更有信心。
利用 AI 與增強分析打造更紮實的資料文化
持續在增強分析上投入資源,是 Tableau 將資料大眾化並為更多人提供強大分析功能的一種方式。我們很高興可以讓各種技能程度的業務專家與團隊進行分析,並以更完善的方式回答最迫切的問題,而且能在業務流程中,在問題出現之處直接分析與回答。